不已

一个莫得感情的嗑糖机器,就酱。

【礼花】 你的世界 00

互换身体梗 有私设

 

李渔父亲又出差了,家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按照惯例,李渔是要在杨夕家里吃早饭的。

只是前两天李渔刚因为长跑比赛的事和杨夕闹了矛盾,杨夕为了躲他,恨不得在脑袋上装根天线,李渔一出现在她视线范围内警报立马响起乌拉乌拉的那种。李渔不想看着杨夕费心巴力躲他,干脆就和阿姨说这几天不下楼吃早饭了,早起出去吃,也顺便到学校温温书。

阿姨劝不动李渔,只以为是杨夕青春期脾气不定伤着李渔的心了,等她回来给人一顿好说,弄得杨夕以为李渔背着她向家长告状,对李渔意见更大了,两人和好的苗头更是有些遥遥无期起来。

其实李渔说要去学校温书是真的,说到底,还是花彪同学激起了李渔这份少见的好胜心。

李渔从前对成绩并不怎么看重,虽然学习也很努力但也没达到拼命的地步,毕竟他已经是班级第一,年级排名也还算漂亮。结果花彪一来,班级第一拱手让人不说,连杨夕的注意力也转移到了这位新同学身上。李渔嘴上不说,但心里的确是有几分不服气的,于是想这两天趁着和杨夕互相冷静一下的工夫搞搞学习。

只是······李渔坐在教室里看着左前方杨夕和花彪打打闹闹的身影,眉头紧皱,手一用力差点没把笔杆给捏断。

身处修罗场中心的李师傅终究没能坚持住。青春期的躁动吹皱了少年心头的一汪春水,下课铃一打李渔背上书包跨上车就走,把那纷纷扰扰的烦忧都给丢到身后,眼不见心不烦。

接下来是难得的周末休息时光,只是李渔家里没人,他又没法像往常一样下楼找杨夕打闹,难免显得形单影只起来。

李渔是个死要面子的主儿,虽说心里对杨夕和花彪进展神速的友谊恨得牙痒痒了,面上还得装得四平八稳的。

中午做饭的时候他打开冰箱发现冰箱里的菜不多了,想着自己和杨夕的冷战不知道多久才能结束,想来还要再做一段时间的饭,就顺便骑车去菜市场买了点蔬菜回来。

等他提着大包小包走到自家居民楼下,还没上楼杨夕的大嗓门儿先进了他的耳朵。

这姑娘不知道是要去干嘛,声音神采飞扬的,李渔不由得勾起嘴角。

想来杨夕是不待见自己的,为了不破坏青梅竹马的好心情,李渔善解人意地闪到了居民楼旁边的小巷里,等看到杨夕蹬着自行车的背影走远了,才从阴影里走出来上楼回家。

他心里揣着事儿,琢磨杨夕到底是要去见谁,走路就有些心不在焉的,结果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一脚踩空失去平衡摔倒在地,脑门嘭地一声结结实实地磕在了梯沿上,手里的大包小包滚了一地。

李渔只觉得这一下快给自己摔蒙了,被撞到的地方一阵一阵地疼,好在没出血,就是有点头晕。李渔也没多想,把掉地上东西捡起来进了门儿。

等他把东西分门别类收拾好了,摔跤的后遗症开始后知后觉地找上门来。家里没人,李渔头晕得厉害,索性饭也不做了三两下脱了衣服倒在床上,本来只想休息一会再起来学习,没想到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

李渔这边差点儿见了红,花彪这边也不太平。

他中途接到杨肖和美打来的电话,慌慌张张地说杨夕被绑架了,登时吓得赶紧按着王老五的要求着急忙慌赶过去,就怕杨夕被自己牵连着受什么伤。谁知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自己被两个小丫头耍了。

一颗急得快要蹦出来的心落回嗓子眼儿,花彪有点哭笑不得。

两个小姑奶奶算是师出有名地来报仇,得,花彪也甘心吃了这哑巴亏,总归人没事儿就好。

等把两位女生哄回家,花彪趿拉着拖鞋慢慢往回走,走到街道口看见自家方向冒着的滚滚浓烟就知道坏了,果不其然,他出门时关了的高压锅竟然爆了,还把他家屋顶轰出了一个大洞,眼看是没法住人了。

令人心疼的不仅是修房子的若干花费,奶奶懊悔弄坏了媳妇儿留下的嫁妆,泪眼婆娑的样子让花彪揪心地自责。父母离世时他还太小,对花彪而言,父母是遥不可及的只存在于梦中的幻想,奶奶才是他的全世界,而让奶奶伤心难过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

自己做的孽能怎么办,哄呗。

好不容易认错撒娇卖乖三连把奶奶哄高兴了,花彪看着破了个洞的屋顶陷入了沉思。

奶奶已经被送到了隔壁阿姨家暂住,如何修屋顶的难题摊在了花彪面前。

他平日里虽然也攒了点几块钱,但到底是一分一毛省出来的,对目前的情况只能算是杯水车薪,聊胜于无。

看来只能通过打工来挣钱了,花彪心想。只是可惜香港之行去不了了,不过还是先把房子修好赶紧把老太太接回来更重要,老在人家家里住着也不是办法。给自己加油鼓劲一番,花彪投入了辛苦的劳动之中。

先把屋里的碎砖瓦清走,再把灰尘满天的屋子清洗一遍。花彪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

扫垃圾简单,擦屋子就是个大工程了。三两下把碎砖烂瓦堆到院子里,花彪拧干毛巾就往厨房里冲,谁知还有一小块儿漏网之鱼藏在角落,他一时不察踩了上去,瓦片带着他一滑四脚朝天摔了个瓷实,后脑勺和水泥地亲密接触发出一声惊天巨响,花彪还没反应过来就眼前一花晕了过去。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星星慢慢挂满了天空。

渐渐地,天际一点点白起来,有做早上生意的小贩们吆喝的声音逸散在清晨的空气中,世界开始苏醒,居民楼里隐约能听见闹钟此起彼伏的刺耳声音。

然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个是平房小院儿,一个是住房小楼,在同一刻,传来了响遏行云撕心裂肺的尖叫声。

评论(5)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