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已

一个莫得感情的嗑糖机器,就酱。

【礼花】 你的世界 01

互换身体梗 有私设

 

蹬!蹬!蹬!

“李渔这是干啥呢一大早就往外跑。”

杨夕正端着碗粥小口喝着,一瞥眼从开着的门缝里瞧见李渔风一般闪过的身影,楼梯踩得震天响,不由得嘟囔了一句。

“呦呵,前两天还对人家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又关心起来了。”正擦桌子的杨妈妈乐得挤兑她。

“谁关心他呀······”杨夕嘴上硬,到底端着粥慢慢踱到窗边,正好看到李渔的背影迅速转过街角不见了。

李渔、哦不,现在是花彪了,正以每秒钟十米的速度冲刺,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只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

今天早上,当他被不熟悉的闹铃声吵醒的时候,还有些迷糊,等他习惯性往枕头边摸衣服没摸到,之前晕倒在院子里的记忆渐渐复苏,他才意识到有点违和感,蹭地从床上坐起来。

这一看,嚯!倒吸一口凉气,清醒了。

这是哪儿?

花彪打量着不熟悉的屋子,第一时间冒出的想法是自己不会被绑架了吧,但立马又否决了,哪儿有绑匪这么善良还让人质睡被窝的!

一时间疑惑大于惊吓,他下了床开始在各个房间转悠,也没注意到身体上似乎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等他晃悠过卫生间瞟了一眼洗手台上方的大镜子,差点没把魂儿吓飞了!

这不是、这不是李渔吗!

 

花彪想到自己一大早受到的惊吓,不由得苦了脸。

他现在都想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他明明就只是在自家院子里摔了一跤,怎么就跑到李渔家了!

哦不、准确的说是他怎么就变成李渔了呢?

他在李渔家折腾半天,到底是认清了自己没在做梦的现实,想到不知道自己家里是个什么情况,急急忙忙就往外跑去。

推理,如果自己变成了李渔前提成立,那现在的李渔就该是······自己?

什么玩意儿!

花彪拿出了吃奶的速度一路狂飙到熟悉的门口,还没等他上前,门先自己开了,一低头,对上了一副“果然如此”便秘神情的、自己的脸?

“进来说吧。”李渔瞧着花彪满头大汗喘着粗气还一脸被雷劈了的傻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俩昨天可能同一时间撞了头晕了,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儿了?”花彪声音渐渐拔高。

这是两人坐在一起鸡同鸭讲了好半天后得出的结论。

“这也太、”花彪看着李渔“显然如此”的眼神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李渔看着花彪被气得胸口一起一伏的,拿过杯子给他倒了杯水。

“那现在怎么办,再晕一次?”花彪接过水喝了一口,感觉自己气儿顺了些。

“可能不行,”李渔慢条斯理地分析道,“首先,我们不能保证这个方法管用,毕竟这种事我们都没听说过。”

看花彪点了点头李渔继续补充道:“其次,如果操作不当受了伤到时候才是真的麻烦了。”

“那就、先这样儿?”花彪眯着眼睛一脸犹豫。

“先这样吧。”李渔拍板。

 

“诶你别说,看着我这张脸做饭还挺有成就感的。”花彪捣了捣李渔的胳膊对他挤眉弄眼。

他心态好,几分钟过去俨然接受了现实,倒是看眼前这人一本正经的样子起了几分逗弄的心思。

“你去外边等着吃吧,一会儿就好。”李渔没看他,专注地盯着面前的锅下铲如神。

“行,那就看我们李大厨的了啊。”花彪撇撇嘴到一旁端了个小板凳坐好。

经过两人商量后的一致看法,他们决定把两人互换了身体这件事死死地瞒下来。一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二是因为知道的人越多走漏风声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他们可不想到时候事情闹大了不好收拾,再说了,指不定哪天他俩又莫名其妙换回来了呢?还是别折腾的好。

正好最近一段时间两人家里都只有自己一个,也不怕露馅儿。

其实李渔心里还有一点自己的小九九,现在他和花彪换了身份,那杨夕和花彪的事他就可以放下心来了,横竖也是和自己在一起。

虽说顶着花彪的脸还是让李渔心里有点不舒服。

李渔现在还不知道,未来他要面临的难题远不止于此。

把菜摆上桌,两个两顿没吃的大男孩立刻狼吞虎咽起来。李渔还好,花彪一边吃还一边赞叹。

“你厨艺也太好了吧!怎么练的哥们儿!”

李渔这一次没有反驳“哥们”的称呼,大约是共患难的缘故,看着花彪顶着自己的脑袋埋头苦干的样子还觉得有点好笑。

“练多了就好了。”李渔不紧不慢地夹了一筷子西红柿炒鸡蛋。

吃饱喝足之后,两人对着还破着的屋顶犯了难。

花彪原先本想趁着香港之行这两天就在家里把房子修好,搪塞二条他们没法帮忙带东西的电话都打了,谁知还没开始修就出意外了,这下他再想当独行侠李渔也不可能同意啊。

“我自己想办法修就好,不用麻烦你了。”花彪浅笑着说道,语气却不容置疑。

“你觉得现在这样合适吗?我不修自家房子反而让你来出力。”

对哦,现在自己在别人眼里是李渔啊。花彪有些踟蹰。

“再说,我现在住在这儿,也有义务把房子修好。”李渔再接再厉道。

“那你回去住,等换回来了我再搬回来。”

“那屋顶不管了?”

“我慢慢修、”诶不对又绕回来了“我换回来再修。”花彪不肯退让。

“那花奶奶呢,一直住别人家?”

花彪,卒。

最终两人商量决定,一起修屋顶,在此期间,花彪和李渔一起在李渔家住,毕竟花彪不可能回家住,也不好让李渔在破屋子里住,万一半夜下雨水漫金山了呢。刚好也借着屋子坏了的借口让李渔搬回自己家。

只是要瞒住杨夕等人,尤其在香港之行这两天。

花彪对此的说辞是不想让班上的同学费心,李渔也没反对。他从花彪家里醒来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花彪父母的黑白照片,也有意维护花彪这份好强的自尊心。

当然他不知道花彪其实也有不想让杨夕因此自责的原因。

两个小伙子行动力超群,一上午时间就把厨房收拾得七七八八,只剩重新粉刷一下掉了的墙皮和修补屋顶的活儿。

本来按花彪之前的想法是找汇英的同学先借些钱救救急,现在也不成了。李渔直接拍板说拿零花钱先借给他之后再还。

花彪本来是不肯的。

他也不是非要逞能,只是奶奶从小就教育他做人要有志气,人穷志不穷,他也习惯了什么事都靠自己,实在是不想拿自己的事儿麻烦别人。

但李渔给他扯了一大堆什么“现在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的钱就是你的钱你的房子就是我的房子”的歪理,又说这钱不是白送给他以后还要他还来堵花彪的嘴。

花彪拗不过他,到底还是接受了这番好意,虽然有点难为情,但心里还是十分感动。

他算是明白了,李渔这人就是看着挺冷,其实是位内心火热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回忆起之前自己差点摔倒撞在钉子上,还是李渔帮忙扶了一把,对阴差阳错和李渔成为朋友这件事花彪就更开心了。

那时李渔还对他有意见呢,也不吝惜拉他一把。

自己该怎么回报李渔呢?帮他补补物理?除了这个花彪一时间竟想不到自己能为李渔做些什么。

“你想什么呢,过来搭把手。”李渔把漆料桶放在旁边,示意花彪帮他扶一下凳子,好踩上去刷高处被熏黑了的墙面。

“我来吧,现在我比你高,方便些。”花彪对他眨眨眼。

这有什么好得意的呢?李渔哭笑不得,双手却稳稳地按在凳子上不让它晃动。

他没有发现自己的眼里已经满是笑意。

 

“我睡我爸的房间,你睡我的房间。”夜深了,李渔迅速做好床位的分配。第二天是周一,花彪还得替李渔去上课,而花彪目前应该在香港,所以李渔明天得早起回小院儿。

“我睡叔叔的房间是不是不太合适。”花彪指指李渔的脸。

“那你睡我爸的房间。”

“······”

“那我们一起睡我房间。”

“这样不太好吧。”花彪搓搓手,他还从没跟人同床共枕过呢。

“······我还是回院子睡好了。”李渔扶额转身欲走。

“别别别,一起睡一起睡嘛。”

······

同居的第一晚慢慢过去,而两人鸡飞狗跳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