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已

一个莫得感情的嗑糖机器,就酱。

【礼花】 你的世界 02

互换身体梗 有私设

 

新的一天开始了。

花彪和李渔都是很有自制力的人,早早地就起了床。

本来还以为昨晚会睡得不自在,但出乎意料的两人感觉都还不错。醒来的时候李渔和花彪一左一右,睡姿很是规矩,两床被子泾渭分明,就差中间隔一道楚河汉界了。

收拾妥当了,李渔先出门,临了又叮嘱一句:“你记得中午回家吃饭啊。”

育才中学学生中午是可以出校门的,只是晚饭因为晚自习的存在必须在学校吃,很多同学都选择从家里带饭。

当然,中午也是可以带饭的。

“谁的家啊?”花彪笑嘻嘻的。

“你家。”

“我家是哪一个啊,你严谨一点。”

“别贫。”李渔不接招,正准备走又想起点什么。

“你在学校注意一点,别露馅了。”

“保证完成任务。”花彪刷的敬了个礼,笑眯了眼。

 

骑上李渔的自行车,花彪飞快地往学校蹬。别说这捷克牌的自行车就是不一样哈,骑着轻省。当然自家的老凤凰也不错,算得上经久耐用。手心手背都是肉,花彪表示自己都宠。

到了教室花彪径直走到自己座位上就把书包往桌子上一甩。

“你干嘛,我和你可还没好呢。”旁边的杨夕吓了一跳,斜睨他一眼小声嘟囔一句。

“啊?”花彪有点懵。

哦对我现在是李渔。

那这是、李渔和杨夕闹矛盾了?

“快上课了,你快坐回去。”杨夕嫌弃地摆摆手没看他,“我一会儿和你说。”

花彪谨记说多错多的原则虽然不明所以但也赶忙坐回李渔的位置,还暗暗提醒自己不能再犯错了。

我是李渔我是李渔我是李渔······花彪不断给自己做心理暗示。

不过李渔和杨夕是怎么回事,好像上周是看他俩很少说话来着。

花彪对这些也不是毫无知觉,毕竟他和杨夕打闹的时候李渔从后方发射的哀怨光波差点没把他背给射穿。

呵~想到这儿花彪不自禁低头短促地笑了下。

“李渔上来解一下第三小问。”孔小军拿教棍点了点黑板。

没人应声。

“李渔!”

“李渔李渔,叫你呢。”黄澄澄急忙用笔头戳戳花彪的背小声提醒他。

花彪赶忙抬头,正好对上了孔小军愠怒的双眼。

“谢谢啊。”飞速答完题后花彪成功管住了自己的腿没再走错地方,坐下后飞快扭头道谢,顺便附送了一个花彪式灿烂微笑。

糟了,下一秒花彪暗道不好,懊恼地闭了闭眼。

“啊不谢,哈哈,不谢。”

也没法补救了。

黄澄澄已经坐在位置上傻笑起来,满脑子都是李渔对她破天荒的和颜悦色。

她也没有听课的兴致,不由得开始胡思乱想:李渔不会被自己的坚持不懈打动了吧,或许再努努力,还是有可能的呢······毕竟女追男隔层纱嘛,虽然李渔向来对自己不假辞色但这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内向脸皮薄呀,况且李渔成绩那么好没兴趣谈恋爱也很正常······

暗恋是一条望不到尽头的路,黄澄澄得不时给自己打气才好让自己坚持下去。

课间黄澄澄本想趁热打铁找李渔聊几句,结果看见李渔趴在桌子上睡觉好像很累的样子,就打消了念头。

殊不知花彪只是为了避免麻烦装睡罢了。

铃铃铃!

下课铃终于响了。

花彪一上午如坐针毡,生怕自己再一不小心原形毕露,这下就跟被解放了似的,背上书包就往外跑,压根没注意到身后想要找他搭话的黄澄澄。

他这么着急干嘛啊。杨夕看着他急匆匆跑出教室,有点纳闷,后排的和美扯扯她的袖子适时转移了她的注意力。

杨夕转过身去,只看到和美眨巴着眼睛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怎么了?杨夕用眼神无声询问。

杨肖和美欲言又止,想张嘴又扫了一圈周围的同学,到底是作罢,神神秘秘又有些焦急地凑近杨夕耳朵。

“一会儿出去我再和你说。”

 

“什么,那天花彪房子炸了!你从哪儿知道的?”

杨肖和美拿出了被叠得平平整整的报纸指着夹缝旁的豆腐块儿。

“这、这可靠吗?”杨夕把那张报纸翻来覆去的瞧。

“都见报了,你说是不是真的。”

“完了完了,我可闯大祸了!难怪没法带东西了,原来压根没去啊。”杨夕急得不住转圈圈。

“不行,我得现在就跟他道歉去。先走了啊和美”杨夕说风就是雨,还没等和美反应过来,跨上自行车一溜就没影儿了。

杨夕这心里像是被油煎一般焦灼的很,花彪和李渔这边到是一片其乐融融。

花彪还没进门就闻到了自家院子里飘来的香气,一路期待地顺着味儿找,果不其然,菜都做得差不多了,都摆在桌上,李渔围着围裙正在装盘最后一道。

饭桌、厨房和李渔,这一幕像是一幅画儿一样映在花彪眼底。

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在他沉寂的心弦上拨了一下,余音袅袅,惹得花彪眼眶有些发热。

在他的眼中,李渔的身影就好像慢慢拉长变回了他本来的样子,低着头,那么温柔。这一刻他好像突然体会到了一种家的氛围。从小到大,除了奶奶,他再没有在别人身上感受过这种温暖。

不知不觉地,他走了过去。

“别挡着。”李渔感受到有一片阴影落在身旁也没抬头,继续手上的事。

“我帮你盛吧。”花彪声音像羽毛一样轻轻柔柔的。

“行。”李渔把盘子往他手上一放,抹抹手就往一边走。

······

 安静了一会儿,花彪又不甘寂寞了。

“你以后要不就叫我李渔吧,让我适应适应。”他冷不丁冒出一句。

李渔满脸问号,在脑子里把这句话咀嚼两遍又觉得有趣,忍不住嘴角开始上扬。

“哎我说真的你笑什么啊。”

“今天老师点名我差点都没听到!”

其实不是差点,是根本没听到。

好吧,上扬幅度更大了。

“我觉得我们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的新身份。”

······

“你别笑了好吧~”花彪声音也染上几分笑意。

“好了好了都听你的吃饭吧。”李渔把冒尖儿的碗递给花彪,眉眼弯弯。

“哇今天有红烧排骨啊太丰盛了吧李渔,”花彪瞧着李渔一个个揭开倒扣在菜上的盘子不住惊叹,“以后谁嫁给你就真的有福啦!”

“吃你的吧。”

砰砰砰!

正当两人吃得开心时敲门声突然响起。

“谁啊。”花彪有些纳闷,放下筷子就往出走。

“你等等我去开。”李渔想起身拦他却没来的及,眼看着花彪几步跨过去一把拉开大门。

“花彪真的对不起啊我真的、”杨夕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一顿说抬头看见来人愣住了。

李渔?

“杨大奔!你来干嘛?”

杨大奔?

杨夕错愕地瞪大双眼怒视“李渔”,真李渔无奈扶额。

“我一会儿跟你算账。”杨夕咬牙切齿冲“李渔”比了比拳头,又侧身转向旁边的假花彪低头揪起自己的衣角。

“花彪,能出来一下吗?”

“好、好啊。”

“怎、么、回、事。”李渔一边跟着杨夕往外走一边扭头无声询问。

“屋顶”、“爆炸”,花彪一下指指天空一下双手往外挥,又疯狂做口型又夸张地手舞足蹈。

“你们俩嘀嘀咕咕干嘛呢。”

“啊,没什么,我们出去、出去说。”李渔只好扭过头,徒留花彪锤头顿足只恨没提前串好口供。

杨夕走到门外的巷子口就停下了,李渔还不明所以,等着杨夕的下文,场面一下子陷入沉默。

“对不起!”第一句开口后面的话就好说了。

“我不应该捉弄你。”

“要不是被我骗出来,你家也不会爆炸,你也不会去不了香港,你骂我吧。”

“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对你恶作剧了。”杨夕又懊悔又自责,不敢抬头看“花彪”的表情,战战兢兢地自我检讨。

原来是小夕的恶作剧引出了花彪,这才发生的意外事故。

结合花彪对他提过的爆炸原委,李渔拼拼凑凑明白了事情真相。之前花彪只告诉李渔是奶奶在他出门后以为他还在家,把关了的火又打开才导致爆炸的,一点没提杨夕的事儿。

我现在该说什么呢?李渔揣摩着花彪的心态,字斟句酌想了又想,终于开了口。

“也算不上是你的错,我出门时是关了开关的,不能怪你。”

但小夕的行为的确促成了事情的发生。有一个声音在李渔心里轻轻说

“你不要安慰我了,我知道都是我不好。”杨夕还是很有负罪感不肯原谅自己。

李渔没办法只好继续安慰她。

“真的跟你没有关系、好吗?”

“真的吗?”

“真的。”

······

“谢谢你丧彪,你放心,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

好在一通温言软语下杨夕终于不钻牛角尖了,只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会记住教训,绝不再犯,就差指天发誓了。

“你尽管监督我。”

“我相信你。”李渔报以温柔的凝视。

“嘿嘿。”杨夕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回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对了,李师傅怎么在你家啊。”

神级发问。

李渔眉毛一抖。

“额、因为、因为他昨天撞见我了!”李渔大脑疯狂旋转,瞎话张口就来。

“他问我怎么没去香港,我只好告诉他了,谁知道他非要帮我,还让我这两天到他家去住。”

解决了“住宿问题”,李渔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又接着说:“我们刚刚一起吃饭呢。”

完美。

“这样啊,李渔太不够意思了,居然瞒着我。”

“是我不让他告诉你的。”

“哼!”杨夕朝他做了个鬼脸,想了想又觉得不对,怀疑地看着“花彪”。

“李渔才放学,哪儿来的时间做饭啊?”

多说无益,古人诚不欺我。李渔在心里暗暗叫苦。

“我、我做的,我做的饭。”

呼,补回来了。

“你还会做饭?”

“我让他教我的,总不能老麻烦人家,你说是不是。”李渔对上杨夕的目光心虚地笑笑。

“这样啊······”也不知她相没相信这套说辞。

“行吧,那我先回去吃饭了,你帮我跟李师傅说一声。”杨夕看时间也不早了,也不纠缠了。

李渔一愣,犹犹豫豫半晌冒出一句:“你不亲自跟他说吗?”

也不知是想试探什么。

“不用了。”杨夕一口回绝。

“你们、怎么了吗?”

“没有啊,”杨夕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暗道丧彪明明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李师傅这是给他灌了什么药,心里觉得有点奇怪但也没深想,随口回道:“都是些小事儿我之后再找他。”

李渔皱着眉看杨夕跨上自行车,神色放松了些。

“那啥我知道你不会怪我但我刚刚说的,都是认真的。”杨夕想了想没急着走,反而又盯着“花彪”的眼睛不放。

·····他应该能懂自己意思吧。

震惊下那双桃花眼先是睁大了一圈,又一点点弯成好看的弧度,上挑的眼尾渐渐氤氲在笑意里。

 

“知道了。”

 

“走了?”

“嗯,走了。”

“她说什么了?”

“她向你道歉,说再也不捉弄你了。”李渔又把杨夕的话都学了一遍。

“嗨!这又不关她的事,干什么死脑筋啊。”花彪嘴上埋怨但看得出来心情不错。

“我也是这么说的。”李渔严肃道。

“嗯?真的!”这下花彪可有点好奇了。

“你跟她说什么了?”

李渔没理他,自顾自拿起碗筷吃饭。

“哎你说说嘛,你别不理我啊。”花彪不依不饶非要问清楚。

“吃饭,一会儿上学的时候把饭盒带上,我装好了。”

“哦,好。”

“哎你别想转移话题。”花彪反应过来。

李渔停了筷,对上花彪水汪汪的大眼睛,有点想笑。

花彪一脸期待地盯着他。

······

“秘密。”

“李渔!”

“花彪发飙了哈哈哈~”

“······”

花彪表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手有点痒。

 

······

 

 

窗外阳光明媚,少年们吵吵闹闹的欢声笑语散在风中,正是好时节。


评论(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